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40 发文时间 2023-03-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统计直报工作
固原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统计直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审核工作,不断完善统计监测体系,持续提升统计数据和监测分析质量,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有关此项工作要求,我局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统计直报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认真梳理全市依法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其它专业领域法定资格、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

二是加强沟通。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并将本年度数据上报的相关规定通知到每家检验检测机构,要求各机构高度重视此项统计直报工作。

三是强化指导。针对审核人员对统计直报工作不熟悉,检验检测机构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举办检验检测机构统计 直报系统培训班一期,并对检测机构填报数据中遇到的问题全天在线解答,专人负责指导,同时向检测机构推送填报操作指南,供机构参考。

四严格审核。严把检验检测机构填报统计数据质量关,全面审核直报系统中3大类共100多项数据,对各机构上报的统计直报报表逐一进行审核,针对可疑数据、内容偏差等问题,及时退回机构并督促其完成修改,重新上传至检验检测机构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截止目前,检验检测机构统计直报审核进度达到100%,全市检验检测机构统计直报提前完成填报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督促各检验检测机构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检验检测报告等数据,并结合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基本情况、年度财务指标和业务运行情况等,及时掌握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发展情况,为我市优化和促进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