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45 发文时间 2023-03-14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全面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公安部门集中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在联合检查中,按照部门职责,我局重点对生产、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水枪水带、灭火粘等消防产品的标志标识、有效日期、生产厂家、相关认证证书、技术鉴定报告等,坚决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国家明令淘汰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全力督促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在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已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包括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水枪水带、独立烟感等产品进行检查,仔细查看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检测报告、身份证认证标识、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情况,在检查中,现场向周围商户讲解了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并要求使用单位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大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良好氛围,让消防产品真正成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