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3-00048 发文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固原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近期,固原市质量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部署《纲要》宣贯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纲要》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纲要》作为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求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纲要》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加强实施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把握重点,深刻领会《纲要》的丰富内涵。要全面理解和把握《纲要》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纲要》确立的指导思想、明确的发展目标、部署的重点任务和提出的保障措施,积极推动《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

三是多措并举,认真开展《纲要》的学习宣传。要通过领导带头学、专班专题学、干部集中学、企业深化学等多种方式,寓学习与日常工作中,不断深化对《纲要》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引导企业坚持以质取胜,切实履行质量责任和义务,加强质量管理,打造质量品牌,将学习贯彻《纲要》精神活动向基层延伸。要丰富宣传手段、注重宣传效果,使《纲要》宣传报道更接地气,营造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是汇聚优势,全面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一要现学深思谋发展,在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的同时,认真思考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思路举措,做到学习在前、宣传在前、思考在前、筹划在前。二要学以致用求创新,把学习贯彻《纲要》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质量领域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服务质量、企业创新、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治理体系建设水平。三要聚焦目标找突破,紧盯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结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加大投入保障,汇聚优质资源,确保重点工作有新的突破。四要建设品牌创特色,进一步推动品牌工程建设,发现和培育一批地方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附加值高的“固原品牌”。持续巩固提升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基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质量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