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0/2024-00040 发文时间 2024-02-02
发布机构 固原市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固原市财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杨晓娟

身份证号:642221********1789

住所地:  固原市原州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机关依法审查“固原市德旺达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宁夏慧渊婷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姜玉万、杨晓娟核算该公司会计账务时,会计账务不完整不真实问题”的投诉件中,发现你在从事会计账务工作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202412本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六十二规定,向杨晓娟本人送达了《固原市财政局行政处罚事告知书》,告知了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依法享有的权利。杨晓娟本人在法定期限内向本机关提交了书面的陈述申辩意见。经复核,杨晓娟本人提出的申辩理由不成立,本机关不予采纳申辩意见。

经对固原市德旺达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3本记账凭证、1本明细账、1本总账及3张交接表等证据资料进行审查发现2020年08月01日至2020提09月30日、2020年10月0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两本记账凭证中,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1、报销手续不完整,记账未实名制,审核出纳未签字,岗位设置不明确,报销原始凭证中无经手人、审核人及财务负责人签字;2、车辆燃油费及车辆维护费报销凭证内无确定车辆系公司所有或租赁取得的相应凭证3、记账凭证中摘要描述过于简单,不能直接反映会计记账凭证中的经济业务;4、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记账凭证第10号,员工医药费记入销售费用;5、原始凭证中应以正式发票入账,白条入账过多。以上问题,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十四条“会计凭证包括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记账凭证应当根据经过审核的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编制。”、《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五十一条“记账凭证的基本要求:(一)记账凭证的内容必须具备:填制凭证的日期、凭证编号、经济业务摘要、会计科目、金额、所附原始凭证张数、填制凭证人员、稽核人员、记账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名或者盖章。收款和付款记账凭证还应当由出纳人员签名或者盖章”、第五十三条“实行会计电算化的单位,对于机制记帐凭证,要认真审核,做到会计科目使用正确,数字准确无误。打印出的机制记帐凭证要加盖制单人员、审核人员、记帐人员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印章或者签字”的规定和财政部  证监会  审计署  保监会《企业内部控制规范》第三十条“会计系统控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明确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和财务会计报告的处理程序,保证会计资料真实完整。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应当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职权和承担责任。企业对于重大的业务和事项,应当实行集体决策审批或者联签制度,任何个人不得单独进行决策或者擅自改变集体决策。”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四十二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对单位并处三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由其所在单位或者有关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分:(三)未按照规定填制、取得原始凭证或者填制、取得的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的;(四)以未经审核的会计凭证为依据登记会计账簿或者登记会计账簿不符合规定的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的规定,晓娟做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2000元。

以上罚款2000元,本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上缴至固原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

开户银行:固原农村商业银行东海街支行

账户名称:固原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

户:5001758800133

逾期不缴纳罚款,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第一款第的规定,将对你公司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固原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固原市财政局

2024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