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9/2024-00021 发文时间 2024-02-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固原市原州区大家玩音乐酒吧(李浩浩)

证照名称及编号: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2640400MACLHF8Q5

经营者李浩浩

住所固原市原州区五指巷尚都国际购物中心五楼1-1

酒吧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一案,经我局立案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20241191608分,根据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南关派出所《移送线索函》内容,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执法人员一行三人向当事人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并告知你酒吧现场负责人享有陈述、申辩、申请回避等权力后,依法对你酒吧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后,你酒吧现场负责人陈述相关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出示了派出所提供的相关证据,你酒吧现场负责人李浩浩未提出异议并明确承认20240116日17时派出所民警在你酒吧现场检查情况的相关事实。另查,你酒吧共有KTV包间20个,因转让变更负责人之后只办有《营业执照》,未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原固原市原州区大玩家音乐会所《娱乐经营许可证》已注销)。

2024119日,经批准立案后进行调查。执法人员根据南关派出所《线索移交情况说明》提供的进入你酒吧的未成年人名单及其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与未成年人马某1、马某2的监护人取得了联系。马某1监护人、马某2监护人分别向我局呈送了未成年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南关派出所移交的照片上对未成年人进行了指认。经核验,马某1,身份证号:64****20061023****,出生于20061023日,17周岁,确定为未成年人;马某2,身份证号:64****20060715****,出生于20060715日,17周岁,确定为未成年人。其中,《线索移交情况说明》中提供的王某某的联系电话一直未接通,经与南关派出所的民警了解,王某某是外地人,现已无法获得其他联系方式,故不能确认为未成年人。

2024126日,执法人员依法对你酒吧经营者李浩浩进行调查询问,李浩浩认可了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向李浩浩出示了2名未成年人的身份信息及有关视频、图片等证据,李浩浩未提出异议,并承认这2名未成年人在你酒吧玫瑰少年包间消费了100元(现金支付)。执法人员另就你酒吧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行为对李浩浩进行询问,据李浩浩陈述,他是20230801日与原大家玩音乐酒吧经营者杨雯签订《股份转让协议》,20230815日以大家玩音乐酒吧的注册信息办理了《营业执照》,在对你酒吧进行维修后于20240101日正式营业,至20240119日执法人员检查时你酒吧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根据李浩浩提供的营业收入明细(202411日至119日的支付宝收款729.9元及现金收款168元),执法人员与李浩浩共同进行核算后确定为897.9元。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实:1、文号为(固)文综检(勘)字〔2024C-000106号的《现场检查笔录》;2、文号为(固)文综改字〔2024C-000006号的《责令改正通知书》;3、文号为(固)文综调通字〔2024C-000001-1号《调查询问通知书》;4、你酒吧经营者李浩浩询问笔录及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5、你酒吧《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6、你酒吧经营者李浩浩提交的《检查书》1份;7、你酒吧经营者李浩浩余额变动明细截图1份;8、现场取证照片;9、未成年人马某1身份证复印件及其监护人马某某1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10、未成年人马某2身份证复印件及其监护人马某某2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11、你酒吧经营者李浩浩与杨雯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复印件1份;12、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南关派出所《移送线索函》《线索移交情况说明》及视频光盘各1份,图片1张。

综合上述调查结果及有关证据,我局对酒吧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的违法事实予以认定。

你酒吧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参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市场领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10项第1档的规定。

我局于20240206日依法向你酒吧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上述违法事实、案件证据、处罚依据及拟处罚内容,并告知你酒吧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力。截至20240220日,你酒吧未向本局提出陈述、申辩,也未要求听证,视为放弃以上权力。

你酒吧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

《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决定以责令关闭的方式予以取缔,并给予你酒吧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柒佰玖拾柒元玖角(797.90的行政处罚。

你酒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参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市场领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10项第1档的规定,决定给予你酒吧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壹佰整(10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综上,现对你酒吧以责令关闭的方式予以取缔,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责令关闭;2、警告;3、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捌佰玖拾柒元玖角(897.90元)(其中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没收违法所得797.90元,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没收违法所得100.00

你酒吧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建行宁夏固原市东海支行或者通过电子支付系统向固原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账号:64001600400059112202)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局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你酒吧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固原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局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42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