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索 引 号 640400016/2019-00027 发文时间 2019-04-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水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总河长巡查调研葫芦河综合整治工作
市总河长巡查调研葫芦河综合整治工作


4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总河长张柱调研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指导推进西吉县河湖长制工作。

张柱一行驱车简从,沿整治后的葫芦河右岸行进50多公里,来到葫芦河兴隆镇玉桥断面实地察看,现场听取西吉县政府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葫芦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及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经过整治的葫芦河旧貌换新颜,河道水流相隔几公里水体就自然形成一个个水面小景观,星罗棋布,波光粼粼,鱼跃鸟飞,甚是好看。调研组一行对葫芦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给予充分肯定。

张柱强调:市、县河长要切实扛起管河治河政治责任,紧盯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定期深入所属河道开展巡查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河道水质状况,提升河道水质监测能力和水平。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突出抓好葫芦河西吉县城段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夏寨水库清淤及河道疏浚、污水处理厂及人工湿地尾水达标排放,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河道水资源管护调度科学,通过水域岸线及水环境改善,流域经济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葫芦河建成全市的样板河湖,让综合治理工程成为惠及群众、服务发展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王学军,政府副市长何炜,市水务局局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宋新宇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