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索 引 号 640400001/2020-00306 发文时间 2020-10-19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全区美丽河湖建设观摩会暨河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固召开
全区美丽河湖建设观摩会暨河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固召开

10月16日,全区美丽河湖建设观摩会暨河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泾源县泾河龙潭村段、清水河固原城区段,实地察看河道综合治理情况。 

观摩团一行对我市河道综合治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河道治理成效显著,水质改善明显,河道两岸绿化程度高,实现了“水清、河畅、景美”的目标,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座谈会上,青铜峡市、彭阳县、隆德县、海原县分别围绕河湖“清四乱”工作、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美丽河湖建设工作、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就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按照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保护黄河、呵护黄河的重任。要不断压紧压实河湖管理责任,增强河湖长履职尽责能力,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抓得更严。要突出重点、科学施策,用“绣花”的功夫解决好农业面源污染、长期水质不达标等难点问题。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好示范河湖、美丽河湖引领作用,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走向深入。要扎实做好河湖管理基础工作,运用好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补偿机制,通过信息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治理成果。

自治区水利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林草局和五市及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副市长王新军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