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
索 引 号 640400016/2023-00001 发文时间 2022-10-26
发布机构 固原市水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总河长第六次会议
固原市召开总河长第六次会议


10月26日,固原市总河长第六次会议召开,听取工作汇报,部署重点任务。固原市委书记、总河长冼国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六次总河长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固原作贡献的政治责任,高位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固原新画卷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制度改革,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根本性、开创性重大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落实河湖长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严之又严把好每一个关口,细之又细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一以贯之的耐力、一往无前的恒力、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在先行区建设中彰显河湖管理保护的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架固原市骨干水网,积极融入国家、自治区大水网中,尽快完成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清水河城乡供水、水库联蓄联调工程,压茬推进黄河水通彭、泾河水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前期工作,不断优化水源配置,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具有生态文旅特色的宁夏副中心城市,发展“五特五新五优”产业提供水安全保障。要坚持“四水四定”原则,持续深化用水权改革,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加强水污染源头防治,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巩固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成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河湖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以责任的有效落实实现水长清、河长治。

会议审议通过了固原市河长办提交的《固原市河湖长履职规范(试行)》《固原市河湖长制工作督办制度(试行)》《固原市河湖管护群众监督办理制度(试行)》和《关于调整固原市市级河长的建议》。

固原市市长、副总河长杨青龙,各市级河长出席会议,固原市河长制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五县(区)总河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