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 项目环境影响评估

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拟批新型成品厕所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索引号 640400031/2019-000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固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部门 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单位拟对以下新型成品厕所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4月22日-2019年4月2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7296013 传真:0954-7296013 通讯地址: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710室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类别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型成品厕所技改项目

固原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园长城梁区

宁夏钻通管道铺设服务有限公司

报告表

重庆丰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固原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园长城梁区,东临银平公路(S101省道)、西临福银高速、南临利隆彩钢钢构厂,占地面积4000m2

按照厂区的实际情况和工艺需要,将整个厂区按功能分为办公区、仓储区和生产区三大部分。主要构筑物包括:办公楼、各产品生产厂房、配电房。其中办公区位于整个厂区的中部,共建设12层的办公楼,配电房位于厂区的北侧,4座生产厂房分别位于厂区的北部和南部,产品库房位于整个厂区的西侧。

本项目生产厂房均为全封闭式彩钢结构厂房,最大程度的远离办公楼,使得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废气对办公楼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厂区内厂房周边加强绿化,可以减少噪声及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施工期:

一、气环境影响

项目工程施工期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来自装修时产生的粉尘及甲醛等气体,通过加强车间通风等措施可有效减少项目施工过程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因此项目施工期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二、水环境影响

施工期废水来源主要为生活污水。施工期建临时防渗旱厕,雇佣工人定期清掏消毒,用于周边农田绿化施肥;生活盥洗水直接泼洒地面抑尘。

因此项目在施工期产生的废水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

三、噪声环境影响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装修时产生的噪声。建议施工方采取以下措施以避免或减缓其不利影响。防治施工噪声的影响,主要措施是:

加强管理,严禁晚间2200-次日600时段施工。

严格规定各种有高噪声的机械设备的工作时间,以免局部累积声级过高。

加强管理,文明施工,尽量减少人为噪声。如果确需夜间施工,须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

采取以上防治措施后本项目施工期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工程施工对区域声环境造成的短期影响是可以接受的。施工期结束后,上述影响即消失。

四、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施工中产生的固废主要是施工期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废料。施工中产生的固废均为一般固废。工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送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堆存,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生活垃圾产生量较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理。

建设单位在施工期间对其产生的施工废物、生活垃圾及时收集、清运,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运营期:

一、大气环境影响

本项目营运期有组织排放废气主要为共搅拌粉尘

项目在砼搅拌过程中搅拌机在集料、搅拌时由于物料的输入、搅拌产生的扰动进而形成的粉尘。根据拟建项目每台搅拌机理论生产规模“200m3/h,每台搅拌机每次工作时体积约为4.5m3,出料体积为3m3。本项目砼搅拌量为1m3/a,则每台搅拌机需要工作333次,在进料搅拌过程中均存在持续的粉尘产生。考虑没太搅拌过程均为持续排放,类比其他类似企业产生粉尘浓度为5000mg/m3,搅拌机采用脉冲袋式除尘器除尘效率在99.8%以上,风量为1700m3/h,脉冲袋式除尘器根据搅拌主机运行时间运行,平均每年运行1250h                                                                              

项目在搅拌机盖处连接脉冲袋式除尘器,除尘效率在99.8%以上,根据计算,项目搅拌过程中粉尘产生量为1.5t/a,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量为0.003t/a。除尘器装于主机楼中部,通过螺旋输送机将回收的粉尘回用于生产,废气经搅拌站顶部设置的排气口排出。排气筒有效高度为15m

项目废气经脉冲袋式除尘器处理后能够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1相应标准(颗粒物排放限值为20mg/m3,通过15m高排气筒排入大气。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不良影响

二、水环境影响

本项目废水产生厂区内设防渗旱厕,雇佣工人定期清掏,清掏物用于周边农田施肥;洗漱废水全部用于泼洒厂区地面,抑制扬尘。因此,项目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三、声环境影响

项目营运期生产区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通过采取以下措施降低噪声的影响。对生产设备优先选择低噪设备,基础安装减震设施,并对风机安装消声器进行消声处理,经厂房隔声、减震、消声等措施治理。将各机械噪声作点源处理,采用点源噪声距离衰减公式和噪声叠加公式预测各主要噪声设备对环境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项目运营后,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残次品、除尘器收集粉尘员工生活垃圾。项目产生的残次品送往垃圾点填埋;除尘装置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厂区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旱厕定期清掏,清掏物用于绿化施肥

因此,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不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五、营运期环境风险

根据建设项目的工程影响分析可知,本项目在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处理不当,将对当地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营运期进行定期的监测很有必要。环境监测应按国家和地方的环保要求进行,应采用国家规定的标准监测方法,并应按照规定,定期向有关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上报监测结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