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7/2023-00067 发文时间 2023-08-2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公安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公安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固原市公安局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8月21日,固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童东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23年第8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15次党委(扩大)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了“1+37+8”系列方案中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方案》《关于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方案》两个方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现场随机抽查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好全会精神。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系统学习,始终绷紧“安全弦”,以学促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决策部署,全面领会把握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文件明确的安全领域新标准新要求,强化思想保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重点领域,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抓好安全就是打基础、固根本、利长远、促发展”的理念,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突出重点领域,持续深化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物品管控,加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狠抓排查整改,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总体仗”。要在“1+37+8”系列政策文件学习解读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分工方案》,对26个方案中涉及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列出任务清单,切实厘清职责任务,全力以赴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基础性工程融入日常、抓在平常,扎实抓好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做到安全生产检查不留盲区,实现“查、改、督、效”闭环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