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5/2023-00123 发文时间 2023-09-06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专题会议
固原市召开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提前高质量完成,9月5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喜晓林主持召开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专题会议,对全市农村公路防护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工作汇报。自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需安装709公里,目前已完成计划任务的61%,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其中西吉县和泾源县护栏安装任务已全部完成,为其他各县(区)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做法。会议还通报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政府副市长喜晓林同志就全市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建设做了讲话。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对标对表自治区决策部署,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高度,深化对全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把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作为救命工程、生命工程,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作为完善提升农村公路质量、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重要举措来推进、来落实,按照“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能早就早,加快实施,力争在全区走在前、做表率。

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各县(区)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时限,下大决心,加快进度。按照8月17日全市互观互检互评观摩活动滑志敏书记要求,先难后易、分步实施,隆德县、彭阳县最迟9月底前完成,原州区10月底完成,已经完成的也要查漏补缺。施工过程中,要加强质量管控,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标准推进,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放松要求,严防在实施过程中发生事故。

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县(区)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政府分管同志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把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重点任务,以等不起、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强上下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力量,统筹推进实施,全力以赴推进任务落实,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从近期自治区党委督查全市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提升工程落实情况通报来看,工作还需再压实压紧。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资料档案,加强信息报送。按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文件要求,落实好“一周一调度、一旬一通报”机制。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工作督导,各县(区)报送数据要上下一致,先报市上、再报区上,防止信息倒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