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5/2023-00133 发文时间 2023-11-30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交通运输行业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固原市召开交通运输行业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2023年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交通运输厅安委会2023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11月30日下午,固原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政府副市长喜晓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新压力、新挑战。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以赴保障今冬明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一是强化公路交通安全保障。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的日常养护以及重要时段的巡查,保障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状况下道路通行安全,切实做好冬季公路应急保畅工作。二是抓好客运安全监管。认真学习贯彻《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包车管理、严格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三是提升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强化对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监督检查,加大对冬季零星还在施工的项目安全监管。四是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做好客运场站、驾校、维修企业的防火防爆工作,要特别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的安全监管。

会议强调,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一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思想认识,扛牢责任,严查严防,聚焦“人车路企”和“工程项目”,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彻底排查风险隐患。二要全面深入推进隐患整改。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不整改就是事故”的意识,自觉承担起整改政治责任,按照“清单交办、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的思路,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有步骤有计划地攻坚整改。三要全面深入分析研判。认真分析事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对标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出台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完善制度和措施,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四要全面深入宣传教育。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多方式宣传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引导公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知危险、会避险;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切实提升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五要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应急保畅力量,妥善做好各种突出状况应对处置工作;完善冬季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组织每位在岗人员学习演练,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科学、有力、高效应对突发险情和事故。

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区直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及运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