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5/2023-00141 发文时间 2023-12-17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12月17日,固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交通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昂同志主持会议。市辖区“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入冬季,我市大风降温、冰冻降雪等恶劣天气频发,道路湿滑、事故易发,近期全区交通运输行业G85银昆高速建设项目工地、G70福银高速养护作业现场先后发生了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实时关注天气情况,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准备,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把群众安全放在心上,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冬。做好统筹分工保障。建设方面,要做好全市交通冬季未停工施工项目统计工作,该停工的要坚决停工;养护方面,要加强防滑砂、融雪剂储备,做到科学调度,在最短时间内保障道路畅通;运输方面,恶劣天气下“两客一危”车辆该停运的要坚决停运,并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加强灾害应急准备。道路抢修保通、运输车辆防滑等应急力量、物资要提前准备预置到位,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顶得上。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梳理存在问题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加强极端天气处置应对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灾害防范意识。充分认识极端天气对交通运输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及时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做好针对性防范准备。二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长大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山区道路等公路运营重点领域,统筹公路养护、运输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合力,压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密制定防范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三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统计工作,及时报送发布有关情况信息。

进入冬季以来,全市农村公路储备防滑砂9047立方米、融雪剂974吨。12月14—15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全市累计停运客运班线347条750辆次、城市公交39条137辆次,危货运输车62辆次。农村公路洒铺防滑砂128立方米、融雪剂72吨,执法巡查121人次、养护巡查432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