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2/2023-00049 发文时间 2023-10-2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地震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地震趋势会商暨防震减灾工作座谈会
固原市召开地震趋势会商暨防震减灾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10月24日下午,固原市召开地震趋势会商暨防震减灾工作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区)防震减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分析了西海固及邻区地震活动性、地球物理观测资料,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地震趋势进行了研判。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加快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生态文旅特色市,科学谋划了“六项行动”“四项工程”“六项计划”等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践行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政治忠诚,彰显了自治区党委有部署、固原就见行动的政治担当。全市地震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水平的地震安全服务固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宁夏地震局的关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重点工作,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应急保障处置和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市地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需要,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地震系统既要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底收官交账。还要进一步拓宽思路,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夯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础,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强化地震应急准备,优化防震减灾公共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