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5/2024-00011 发文时间 2024-01-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交通运输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迅速动员 周密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暨第一次安全例会
​迅速动员 周密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暨第一次安全例会

为迅速传达全国、全区、全市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周密部署春运及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1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暨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昂,支队相关人员,原州区各客运、货运(危货)、出租(网约)、公交、驾校、机动车维修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2024年全国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全市综合运输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几起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4年综合春运、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研判和分析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提前部署谋划,组织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四是加强预警研判,确保路网运行畅通。分发挥区域协调、路警联动等工作机制,加强县乡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及时研判路网通行情况,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做好路网运行研判和气象灾害的预警,及早采取防范措施,保障路网运行畅通,强化保通保畅。五是加强安全宣传,切实提高整体安全水平。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从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等方面,扎实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六是加强舆情监测,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切实加强道路运输行业重点领域舆情动态监测,做好稳定风险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妥善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充分发挥1234512328等服务热线作用,及时回应各方利益诉求和社会关切,营造良好市场秩序,维护行业安全稳定。七是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靠实工作责任。各企业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应急物资装备,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能有效应对处置各类道路运输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险情。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昂同志就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系统谋划部署。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充分认清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谋划部署,实化方案预案,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二是要优化服务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各运输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综合运输春运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统筹运力调配,加大重要通道、重点地区、热点景区运力投放,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营运车辆动态监控,驾驶人员“三查一询”等各项制度。要认真做好场站、车辆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时,应停尽停,应关尽关,坚决杜绝涉险运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