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7/2024-00058 发文时间 2024-02-0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再安排 再部署 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之基
再安排 再部署 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之基

12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4年度第一次专题安全生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雄镇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局属各科室、事业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了如下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紧责任局属各科室、事业单位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全链条监管机制,及时跟进开展四防常态化督查,压紧压实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到岗到人。要进一步抓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春节假期平安、重要农时平安、全年生产平安。要对照《关于进一步明确农业农村领域和农业新业态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的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熟悉工作流程,落实工作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稳定。

二要抓好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各科室、事业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会后全局要开展为期一周的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大督查,重点对培训场所、农机、渔业、畜牧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设施农业、休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农药饲料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生产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排险除隐行动,有力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以发通报、提醒函的方式,督促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指导企业落实安全措施,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监督、私屠滥宰、宅基地、土地流转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化解,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将各项责任举措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同时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纳入培训内容,作为各类培训的必修课,做到每班必训,常态化开展农业农村领域专业教育和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管理水平。充分运用好固原农业农村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加大信息沟通报送力度,采取每月、每季度、半年、全年报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方式,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