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1-00182 发文时间 2021-12-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12月14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12月14日)

12月14日,市长冼国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市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非常重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工作,深刻阐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的探索,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定向领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领会新发展阶段“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制定预期目标、安排重点任务;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做好县域经济、乡村振兴、重点产业、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四权”改革等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统筹起来。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实事,抓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城乡群众温暖过冬、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研究提请市两会审议的其他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总结工作,科学分析问题,精准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要求,谋深谋实重点项目,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精益求精、努力形成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