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1-00218 发文时间 2021-12-17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12月17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年12月17日)

12月17日,市长冼国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主席咸辉来我市调研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主席咸辉来我市调研经济运行、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群众温暖过冬等各项工作,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乡村振兴迈开步伐的第一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心工程,是检验我们脱贫攻坚底色、各级干部党性作风的“试金石”。固原曾经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现在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四查四补”,组织力量开展评估检查,发现了我们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反馈问题。要坚持“四个不摘”,围绕“三类人群”,强化动态监测帮扶等工作,筑牢防返贫底线。要对农村产业提质增效、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目标。

会议还研究全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等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