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2-00020 发文时间 2022-01-26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1月25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1月25日)

1月25日,市长冼国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及自治区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时,对我们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抓经济稳增长,敢于挑战、攻坚克难,确保完成较高于自治区经济增长目标的任务;要抓产业促升级,紧盯我市“5+4”产业,落实专班包抓责任机制,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抓项目扩投资,坚决完成投资“648810”工程计划,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要抓生态优环境,把生态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项目建设;要抓改革强动能,纵深推进“四权”改革,谋划好今年重点改革方向,试点县区探索有效改革经验;要抓振兴增福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抓实抓好“四大提升行动”促振兴;要抓作风提效能,落实“三个马上”工作要求,坚持用市场化思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交好账”。会议审议《关于市级领导包抓产业发展专班工作规则》,要求明晰专班职责,压实专班责任,优化包抓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发挥好专班协调抓总作用,加快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