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2-00157 发文时间 2022-05-06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5月5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5月5日)

5月5日,代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固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真正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打一场翻身仗。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在思想上深刻反思、高度警觉,坚决克服松劲情绪、懈怠心理。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细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全面整改。要坚持“四查四补”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屡改屡犯。要聚焦重点,按照“两个高于”要求,着力提升脱贫人口收入,在增加工资性、经营性收入方面下功夫,加大产业投入和就业帮扶力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工作方法要得当,强化沟通对接,紧盯时限要求,把好质量关口。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

会议指出,全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抓住关键,强化监管,注重源头监管,全面查漏补缺。市县(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五一”期间经济社会运行和安全生产总体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睁着眼“睡觉”的警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从根本上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成灾之前。要采取综合措施,对全市居民自建房隐患问题进行整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规划和审计工作等有关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