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22-00275 发文时间 2022-05-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5月24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5月24日)

5月23日,代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固原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送审稿)》,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建立会前学法常态化制度,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正确履行政府法定职责,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防范风险、提升效能。要坚持依法决策,加强合法性、风险性、创新性审查,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制定出台的各项政策严谨、精准、规范。要坚持严格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解决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不规范、不严格、不透明、不文明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依法用权,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绝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以身试法,推动形成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局面,努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固原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草案)(送审稿)》,强调要认真做好立法调研、咨询论证、起草审核、提请审议等相关工作,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符合固原实际、有可操作性。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