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22-00289 发文时间 2022-06-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6月6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6月6日)

6月6日,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家及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招商引资、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牢种储供用四个关键环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粮食生产技术指导,推动良种、良田、良法、良艺、良机综合发力,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要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维护粮食市场稳定。要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树立大食物观,围绕市场导向,统筹做好肉蛋奶菜等生产供应,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关键一招,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重大机遇,持续在真招商、招真商上下功夫,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招商引资前后方协调沟通,确保在法治基础上灵活变通,在盈利基础上互利互惠,在诚信基础上互体互谅,真正把优秀的企业引进来。要在专班包抓上真使劲,各产业专班要聚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企业开展洽谈合作。要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真正让优质的项目落下去。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素养,推动“三管三必须”全面落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