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22-00327 发文时间 2022-07-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7月20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7月20日)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自治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极为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有效实施“稳保促”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坚决打好“七大战役”,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区第一,经济运行表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固原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清醒看到目标不及预期,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细算好账,找准发力点,乘势而上、决战决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抓一产强基础,抓好夏秋粮收储、畜禽出栏补栏,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等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以市场换产业,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抓二产强带动,存量上抓好重点企业生产,增量上培育新的增长点,变量上持续加强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抓消费强实力,供需两端共同发力,引客流、防外流,用改革的办法,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抓项目扩投资,全程跟踪服务,促进招商、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产;抓就业增收入,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目标;抓安全保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和“睁眼睡觉”的警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住生产安全底线,做好能源保供、风险防范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县区、各部门要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务实作风,争当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关键先生”,解放思想大胆干,团结一心加油干,压实责任抓紧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