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3-00001 发文时间 2023-01-03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01月03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01月03日)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农业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根基。要深刻领会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把握农业强国的主要途径和方法,提升产业稳定性和韧性,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要深刻领会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战略要求,树立口粮绝对安全和大食物观的远见,统筹各方面效益,抓住高标准农田建设机遇,以良田、良种和良技提升生产产值、生产效率。要深刻领会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工作部署,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坚持市场化农村改革,让农民分享更多成果。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盯住“两个高于”目标,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因地制宜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要提高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令行禁止。要扛牢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严肃政治生活,开展自学自查和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审议《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重点任务落实清单(送审稿)》,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突出跟踪问效,抓好年底收官工作,以负责态度和交账意识,高质量推动承诺的民生实事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