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23-00028 发文时间 2023-02-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2月24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2月24日)

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有关批示精神,通报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措施、改进工作,加大对违反“四水四定”要求、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督察督办力度,精心呵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要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实施,坚持试点先行,把尊重群众意愿作为决定性因素,充分考虑群众接受程度和承受能力,广泛进行摸底试点,积累经验,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安全账、健康账,要加快建设进度,各县区要加大地方资金配套力度,加快中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通过国家绩效考核。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水源头,要追求实质,围绕自治区组织开展的招商活动积极落实任务;要遍地开花,不局限于某一地区和领域,做到意向企业和意向项目在哪里,招商就跟进到哪里;要做足功课,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增进了解、加深互信,确保招商既有数量又有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前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保交楼”工作情况汇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