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3-00020 发文时间 2023-04-23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4月23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4月23日)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自治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总书记“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靠前发力、抢抓开局,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好于预期,实现了速热、真抓、快跑的目标,取得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辩证思维,保持冷静和理性,清醒看到我市经济运行中还存在许多短板弱项和问题隐忧,实现全年目标压力大、任务重。要紧盯目标、把握节奏,对标“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把握好月度之间、季度之间、季度与年度之间的增长关系,保持经济合理增速,避免高开低走、大起大落,实现均衡增长。要补齐短板、巩固优势,工业要千方百计抓增量,农业要紧盯优势产业精准发力,建筑业要加快建设进度,全力做好商品房销售工作,消费要大力实施“引客入固”行动,创造消费场景,维护消费环境,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收入要在统计、就业上下功夫,确保实现“五个高于”。要提升能力、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建立倒逼、倒算机制,列出关键时间节点和关键工程措施,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和科室,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