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1/2023-00049 发文时间 2023-05-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5月10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5月10日)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总结会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审议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季度要对账、年底要交账,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对照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围绕完成主要经济指标、推进“双千亿倍增计划”、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狠抓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民生实事办理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决不能“高开低走”,坚决兑现庄严承诺。

会议强调,全区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我市深挖严查、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坚持把推动发展、惩治震慑、标本兼治贯穿始终,取得显著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和状态,持续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强化完善制度建设、深化应用科技手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全方位发力构筑坚固防线,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梯度培育提质升级若干意见、行动计划,我们要不折不扣对标落实,同时结合实际,细化政策措施,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到人到位抓好落实,让企业在优质的市场环境中参与公平竞争,“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