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3-00047 发文时间 2023-10-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10月11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10月11日)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民生实事办理、招商引资、乡村旅游发展、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中期评估是对“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全面体检”。工作要抓推进,总结运用好经验做法,瞄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落实推进力度,确保规划后半程顺利实施。项目要抓争取,紧盯中央和自治区政策导向再谋划一批产业类、基础设施类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项目库。指标要抓调整,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计口径变化争取对相关指标进行调整。

会议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民生实事,是政府改进工作、接受监督、为民造福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合力攻坚,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办实,以实际行动向代表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按照“服务民生、普惠共享、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当年实施、当年见效”的原则,结合主题教育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早谋划全市2024年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12345热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一把手”总领办负责制,设立“市长、县长、局长”接话日制度,加强协调联动,优化服务流程,强化办理质效,真正把“电话账单”转化为“履职清单”。

会议强调,要突出以利招商,修订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对项目落地审批流程再优化,切实打造“办事不求人、合规自然行”的营商环境。要以打造特色、提升收入为核心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树立市场观念和投入、产出意识,花心思让富有固原特色的乡村旅游“热起来”。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