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3-00058 发文时间 2023-12-12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12月12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12月12日)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落实“四水四定”等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中央的政策定调,善于捕捉政策信号,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发展规律。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制定符合固原实际和发展要求的目标,既积极又可行,实现“跳起来摘桃子”。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持续发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内需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全面促进消费这个基点,增加消费供给,丰富消费业态,更好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要把握好优化投资结构这个重点,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潜力,促进投资规模合理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要把握好城乡协调发展这个关键,统筹好空间、规模、产业结构,充分释放内需潜能。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水四定”重要要求,依法加强水资源战略性管控,严格实施用水定额约束,做好管水用水文章。要严格用水用途管制,统筹用好天然水、地表水、外来水、地下水和再生水。要保障重大项目和非常规用水需求,强化风险意识,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确保水资源供给安全可控。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