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0/2023-00059 发文时间 2023-12-18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12月18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3年12月18日)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全市审计有关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形势“怎么看”作出科学判断,明确提出“怎么干”的方针政策,系统部署明年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强总理的讲话,提出了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的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要对标总体要求,科学确定发展目标,确保既可能又可行。要围绕政策取向,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把握信息,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自治区项目盘子。要紧扣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明年重点思路、抓手举措,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大举措、重要领域、重点项目,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审计前置,强化过程监督,实现审计一个单位、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切实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抓好全年收官、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保障农民工工资等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今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守好安全底线,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