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1/2019-00172 发文时间 2019-10-09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编制方案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编制方案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机构编制方案(一)

一、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马正学: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市人社局党组、行政全面工作。

廖传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协助局长负责人才队伍建设、社保基金监管稽查、劳动关系、平安建设、定点扶贫、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与财务科、劳动监察支队。

马国栋:市人社局副局长,协助局长负责政务事务、工资福利、劳动仲裁、社会保险、人事考试、人才交流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普法教育、法治政府、政务公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办公室(督查室)、工资福利科、社会保险管理科(固原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劳动监察仲裁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人事考试与人才交流中心。

柴勇: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组长,履行第七纪检组纪检监察职能。

王斌:市人社局副局长,协助局长负责事业单位管理、创业就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统战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事业科、创就科、市就业创业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新疆劳务管理站(驻新疆办事处)。

王伦: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市社保局局长,负责市社保局全面工作。

吴运智: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协助局长负责工青妇、环境卫生整治、安全保卫、职工食堂、义务植树方面工作。

刘克俭:局副调研员,协助王斌副局长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工作。

虎步高:局副调研员,协助马国栋副局长分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张国钰:局副调研员,负责事业单位管理科工作。

二、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设8个机构,机构职能如下: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信息、安全、机要、档案、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规划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研究和改革推进工作。牵头拟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党群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组织协调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专家咨询等事务。

主任:马宝龙

电话:0954-2075931

(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人事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按照管理权限,承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的审核、备案和人员岗位聘用事宜。组织、指导、监督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表彰奖励制度、管理全市表彰奖励工作。

科长:张国钰

电话:0954-2076708

(三)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牵头负责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承担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规划、培养、引进、选拔工作,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组织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各级各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的组织、审核工作。负责职业资格综合管理工作。落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相关任务。组织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区域间人才资源开发交流合作。

科长:石万库

电话:0954-2076783

(四)就业促进与职业能力建设科(农民工工作办公室)。拟订人力资源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规划,指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工作。拟订就业规划、计划,组织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业援助和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就业政策,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督促落实失业保险政策、标准及基金管理办法,建立失业监测和预警制度。牵头执行预防调节控制较大规模和经济结构调整中涉及职工安置权益保障政策。拟订全市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组织落实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组织落实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政策、规划及年度计划。指导开展技工学校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指导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贯彻执行国家职业分类、职业技能标准。指导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鉴定工作。

科长:高巍

电话:0954-2075936

(五)工资福利科。贯彻执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负责市本级事业单位工资统发核准工作。发布企业最低工资标准、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线等宏观调控和支付保障政策,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工作。

科长:屈效元

电话:0954-2075097

(六)社会保险科(固原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政策、规划、标准。组织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措施,拟订征地方案中有关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措施的审核办法。组织落实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政策、规划、标准。贯彻执行工伤预防、认定和康复政策以及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鉴定标准。指导做好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管理工作。办理参保职工正常退休和核准提前退休工作。负责市本级和原州区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工伤的认定和全市工伤伤残等级评定及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负责参保死亡人员抚恤金及遗属待遇和非因工伤残职工待遇政策落实工作。

科长:丁  洁

电话:0954-2075935

(七)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与财务科。负责机关和局内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投标相关工作。组织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提出专项资金的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负责信息规划和内部审计工作。组织落实全市基本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企业(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基金监管、预测预警、基金运营政策。负责企业(职业)年金方案备案工作。依法监督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管理,组织查处重大违法案件。承担市社会保障监督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综合管理工作。

科长:赵宏

电话:0954-2076013

(八)劳动关系科。组织落实劳动关系政策措施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及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组织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监督指导全市劳务派遣工作。负责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组织落实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实施规范,指导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指导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工作。组织处理重大劳动人事争议。承担固原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日常工作。

科长:张亚平

电话:0954-2075535

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机构编制方案(二)

一、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王伦:局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主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全面工作。

王志彪:副局长,协助局长负责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稽核监控、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社保服务大厅、精算与统计分析、扶贫等方面工作。分管登记征缴科、稽核与监控科、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科、企业养老失业保险科、社会化服务管理科、精算与统计分析科。协助负责行政事务、基金与财务管理、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异地就医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分管办公室、基金与财务管理科、医疗保险管理科(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办公室)、异地就医管理科、工伤生育保险科、档案管理科、市社会保险信息中心。

二、固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设13个内设机构,机构职能如下:

(一)办公室。负责单位党务、政务、事务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政风行风和精神文明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及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普法用法及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负责文电处理、会务机要和后勤保障;负责宣传信息、综合协调、调查研究、督导检查、考核奖惩、岗位管理、机制创新、退休人员服务及信访投诉工作。

主任:郭建国

电话:0954-2075850

(二)基金与财务管理科。负责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编制和执行;负责社会保险基金收支、结算、对账、账户管理和会计核算;负责社会保险基金增值保值;负责参保人员个人账户的划拨、计息、转移、申领、清退及个人权益记录;负责社会保险基金统计报表的填报和分析;负责编制单位经费预决算;负责单位财务管理收支、会计核算及会计报表填报;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干部职工劳资和福利工作。

科长:李世远

电话:0954-2075965

(三)登记征缴科。负责社会保险登记、缴费申报、核定和征缴有关工作;负责职业年金的征缴;负责参保信息的采集和维护工作;负责缴费记录和缴费台账管理工作;负责参保人员缴费年限的认定;负责社会保险基金收入的对账;负责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

科长:蔡兰

电话:0954-2075501

(四)稽核与监控科。负责参保登记、缴费基数、参保人数、待遇享受和社保基金支付结算的稽核检查;负责医保诚信医师管理;负责对全市参保个人、协议机构、医师、药师涉及医疗保险相关信息进行实时监控;负责对核查和监控筛查出的疑似违规行为进行确认,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并督促做好整改落实;负责对被冒领社会保险待遇追偿;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先行支付的医疗、工伤保险基金进行追偿;负责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的移送;负责本单位内控工作。

科长:邓树森

电话:0954-2075921

(五)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科。负责全民参保登记;协调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征缴;负责原州区辖区内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负责原州区辖区内失地农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发放和资格认证;负责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配套资金的核算和申请拨付;负责城乡居民生育医疗待遇的调整核算。

科长:邓萍

电话:0954-2075853

(六)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科。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退休条件的初审;负责养老保险待遇审核、调整、核算和发放;负责职业年金的发放管理及基金投资收益运营;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丧抚费用审核支付及供养直系亲属待遇审核支付;负责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职工住房补贴审核发放。

科长:高科

电话:0954-2075296

(七)企业养老失业保险科。负责企业单位参保人员退休条件的初审;负责特殊工种登记备案和特殊工种退休会审;负责企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审核、核算;负责在职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人员丧抚费用审核支付及个人帐户清退;协调做好失业保险待遇的发放工作。

科长:马成

电话:0954-2075523

(八)医疗保险管理科(离休干部医疗保障办公室)。负责医疗保险付费和控费工作;负责市本级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和考核;负责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门诊大病、大额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和居民普惠性健康体检的组织实施及管理;负责市内协议机构医疗费用结算;负责离休干部医疗保障。

科长:薛东明

电话:0954-2075600

(九)异地就医管理科。负责参保人员转诊转院管理;负责市外医疗费用的监管;负责市外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负责医疗费用零星报销;负责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申领。

科长:张鹏

电话:0954-2075951

(十)工伤生育保险科。负责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的确定;负责工伤保险待遇的审核支付;负责工伤预防、工伤康复及康复机构、辅助器具配置管理;负责生育保险待遇的审核支付;负责生育津贴计发办法的制定。

科长:朱小余

电话:0954-2075920

(十一)社会化服务管理科。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协调并指导街道(乡镇)、社区等开展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情况信息库管理;负责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的社会化发放及待遇调整;负责企业单位退休人员丧抚费用审核支付; 负责企业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资格认证。

科长:张礼明

电话:0954-2075521

(十二)精算与统计分析科。负责社会保险精算;负责社会保险各项业务统计报表的填报;负责全市社会保险数据统计、运行分析和预警;负责各类运行分析报告的草拟上报;负责社会保险信息披露;负责社会保险政策运行情况评估。

科长:张吉星

电话:0954-2075468

(十三)档案管理科。负责社会保险业务档案、财务档案、退休人员档案的收集、整理、组卷、归档、保管以及档案资料的查阅、利用等工作;负责市本级社会保险业务档案室的日常管理;负责按照“三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标准管理业务档案;负责社会保险档案管理影像化建设和达标升级。

科长:古学文

电话:0954-2075358

固原市创业就业服务局

机构编制方案(三)

尹正兴 市就创局支部书记、局长、主持市就创局全面工作。

仇建平 市就创局副局长,协助局长分管办公室、创业担保贷款、创业促进、职业技术培训等工作。

田  嘉  市就创局副局长,协助局长分管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统计、财务等工作。

固原市就创局局设7个内设机构,机构职能如下:

(一)办公室 。负责拟定本局工作制度、工作安排(计划),对局领导批办事项和会议决定事项协调督促落实;负责本局综合性文件起草、公文审核;承办本局公文收发、文电处理、传递、催办和立卷归档及保密工作;负责本局印信的管理;负责群众来信来访、会议安排、接待联络;负责本局普法教育、党建、干部理论学习、保密、社会帮扶、义务植树等工作;负责本局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工作;负责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张继宁

电话:0954-2075806

(二)职业技术培训科。负责国家、自治区、固原市职业技术培训政策法规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拟定城乡劳动力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再就业培训、职业技术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指导与督查; 负责相关培训信息统计工作;为求职者开展培训信息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

科长:金昌武

电话:0954-2075810

(三)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科。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指导和管理工作;收集、整理发布人力资源需求信息;开展人力资源招聘服务,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指导、培训、派遣等服务;审核用人单位招聘资格、招聘简章(广告)及发布招聘信息;负责政风行风建设工作。

负责人:张金鸿

电话:0954-2075531

(四)创业促进科。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区、市有关全民创业政策;负责对全市全民创业各项工作的协调、指导和任务的落实;负责对全市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创业信息统计;负责“七五”普法、依法行政工作。

科长:邓树光

电话:0954-2075809

(五)财务科。编制本局年度财务预算计划及决算,做好会计资料的整理和归档;负责市本级全民创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鉴定等专项资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及贴息资金的使用管理,并提出专项资金安排使用建议,对全市各县(区)就业创业各项资金的业务指导;对单位一切经济活动进行会计核算,做好单位固定资产管理;负责节能减排、计划生育、工青妇等工作。

科长:冯琳

电话:0954-2075825

(六)信息统计科。负责区内外劳务用工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负责劳务基地考察、确认;负责用工信息宣传与咨询服务;负责全市城乡劳动力资源余缺状况调查与统计,建立劳动力资源信息数据库;做好劳务输出、就业和再就业统计,指导各县(区)及乡(镇)、村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基础资料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工作;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长:马建军

电话:0954-2075829

(七)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负责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根据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小额贷款信息咨询、实地调查及贷款者资格审核工作。协助财政、经办银行及时办理贷款发放手续;妥善保管贷款者档案,建档立卡、做好文件资料整理归档及保密工作;做好贷后到期款项的催缴和跟踪管理服务工作;及时上报有关统计分析及报表;负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

科长:李民生

电话:0954-207583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