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7/2023-00011 发文时间 2023-02-16
发布机构 固原市公安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固原市公安局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固原市公安局

单位性质:行政单位

单位级别:正处级

主要负责人:童东

办公电话:0954-2068011

传真号码:0954-2068035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夏季:830-1200  14:30-18:30

冬季:830-1200  14:00-18:00

办公地址:固原市原州区新区安康路1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全市公安工作目标任务措施,起草规范性文件,领导和指挥全市公安工作。

2.负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组织协调跨地区和涉外重大案件的侦破。

3.负责依法承担的刑罚执行工作,负责全市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4.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

5.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公共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组织实施网络监控工作。

6.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监管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以及机动、非机动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等工作。负责公路巡逻工作。

7.组织指导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8.掌握影响全市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9.负责、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规划、管理和落实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指挥部。受理“110”报警电话,并进行前期处置,常态化开展预警、预知、预防等工作。

(二)治安管理局。掌握全市社会治安情况,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依法履行中国大陆居民、港澳同胞和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工作。

(三)刑事侦查局。研究分析全市刑事犯罪情况,制定侦查对策和计划,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刑侦工作;负责重要案件现场勘查工作,开展法医病理(死因)、临床、法医物证(DNA)检验鉴定。

(四)监所管理支队。指导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监管场所的安全管理和对在押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

(五)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市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公共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工作。

(六)政治部。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七)纪检监察室负责市局纪律检查行政监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党风廉政工作和警示教育,预防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八)审计室。负责本机和所属下级公安机关财务制度落实情况,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按规定开展内部审核工作。

(九)警务督察支队。负责信访接待,督导检查警务活动开展情况,文明执勤、文明执法和遵守警容风纪规定的情况。

(十)办公室。负责局党委、局领导决定事项的组织协调、督办工作,协调局内外工作联系,安排局领导政务活动等。

十一)法制支队。开展公安政策、法规研究,配合立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完善公安法制建设。

(十)警务保障处。负责全局财务管理、物资管理。

(十)特警支队。承担大型活动、群体性事件的处理和抢险救灾等任务;处置大型群众活动中的突发事件。

(十)交通警察支队(交通警察分局)。执行道路交通管理法则、规章,实施全市城乡道路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查处交通事故;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检验、考核、核发车辆证照并依法进行管理。

(十)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保卫支队。贯彻执行有关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城市管理方面犯罪侦查工作的法律、法规。

四、派出机构

(一)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

(二)固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三)固原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固原六盘山机场公安分局)

(四)固原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