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生态环境局西吉分局2022年6月30日拟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来源:固原市生态环境局 发表日期:2022-06-23 17:24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的基本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3日-2022年6月29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3016726

传    真:0954-3016726

通讯地址:西吉县公园西路生态环境监测站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西吉县张家沟水库工程

西吉县吉强镇王昭村,地理坐标:105°48′10.323″,35°58′35.231″。

西吉县

水务局

宁夏清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计划新建IV等小(一)型水库,总库容326.6m3,其中淤积库容35m3。抗旱应急备用库容291.6m3。工程由土坝、输(泄)水建筑物、道路改线工程三部分组成。坝体为均质土坝,坝顶高程1951米;输(泄)水建筑物设置于坝体右岸桩号0+383.7处,水塔高40米,隧洞长310米。涵洞长40米,陡坡段水平长84米,消能段长12米;对水库影响范围交通道路进行改线0.49公里;安装阀门及启闭机4套、变压器1台,架设10千伏输电线路1公里,配套安全监测系统和隧道安全监测系统、水闸机水库信息自动化监控系统等。项目总投资508.7387万元,环保投资为61.25万元,占总投资的12.04%

1、施工期

⑴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施工管理,优先选择先进施工工艺;加强路面养护,控制车速;多尘物料运输时需密闭、加湿或苫盖;进行路面洒水抑尘;选用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加强施工区及道路两侧绿化;施工期间设置围挡;实施环境监测。⑵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间需加强环境管理,施工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可综合利用,生活污水经收集后用作农灌,不外排。⑶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的设备,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施工作业时间,施工期间设置围挡。⑷固体废物防治措施:建筑垃圾能综合利用的综合利用,不能利用的按规定清运到指定地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送环卫部门处理。⑸生态环境防护措施:宣传教育,禁止非法狩猎、诱捕、毒杀野生动物,加强库区动物生境建设,蓄水前结合库底清理,进行野生动物搜救;修建挡土墙、截排水沟等水土保持措施;施工裸露区域采取遮盖措施或及时进行覆土和绿化;后期复垦绿化加强宣传管理,增强当地居民及施工人员环境保护意识,优化工艺设计及施工组织设计;开展施工期水生生态监测。

2、运营期

⑴废水污染防治措施:蓄水前对库底进行清理;加强水土流失防治、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及控制上游及库区污染源;预防水库富营养化;保证坝址下游的生态流量。⑵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的设备,采取隔声、减震等措施,水泵设置在室内。 ⑶生态环境防护措施:加强库区库周生态环境建设和动物栖息地建设;加强野生动物的保护宣传和法制教育;对施工区域进行植被绿化或复耕,加强管理;进行水生生物和鱼类资源的监测;进行水库环保调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