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办理指南
来源:固原市生态环境局 发表日期:2022-09-20 11:41
打印:


固原市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办理指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规定,制定《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办理指南》

一、事项名称

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办理

二、事项类别

行政许可

三、服务对象

在固原市辖区从事废矿物油和废镉镍电池收集活动的企业

四、审核权限

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办理市区建成区范围内及工业园区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市生态环境局原州分局负责办理市区建成区范围外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市生态环境局西吉、隆德、泾源、彭阳分局负责办理各自县(区)行政辖区内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五、办理流程

(一)申请。需在固原市行政辖区从事机动车维修活动中产生的废矿物油和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镉镍电池的危险废物收集经营活动,应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详见附件1、附件2

 (二)受理(3个工作日内)。收到申请办理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后,对申请是否属于受理范围、材料的完整性等进行审查,对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对不能现场答复的及时审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告知申请人需要补充完善的资料清单。

  (三)评审(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符合要求的及时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进行现场核查和申请材料核对,必要时邀请相关专家参与,并出具审查意见

  (四)审批(2个工作日内)。根据审查小组意见,依法作出审批决定。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依法发布有关给予颁发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的公告,制作并颁发许可证。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书面通知申请单位并说明理由。

(五)监管。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危险废物收集经营单位的监管和指导,确保经营规范,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得到纠正和处理,环境风险安全可控。

六、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

七、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夏季上午8:40-12:00,下午14:30-18:30;冬季上午8:40-12:00,下午14:10-18: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受理业务。

八、咨询电话

市生态环境局:0954-2688691

市生态环境局原州分局:0954-3955602

市生态环境局西吉分局:0954-3016739

市生态环境局隆德分局:0954-6013718

市生态环境局泾源分局:0954-5013437

市生态环境局彭阳分局:0954-7015005


附件:1.办理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相关证明材料

2.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申请审批表

      3.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审查告知单




附件1

办理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相关证明材料

1.《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申请审批表》;

2.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名称核准的相关证明材料;

3.危险废物经营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及批复;

4.与所申请经营危险废物的特性、数量相适应的专用运输工具及相关证明。无自备运输工具的,应提供与专业运输单位签字的委托运输合同或运输工具租赁合同及相关证明;

5.包装工具清单及说明;中转和临时存放设施、设备清单及说明;贮存设施设备清单。

6.保证危险废物经营安全规章制度文本和污染防治管理措施及文本及相关证明材料;

7.事故应急救援措施文本及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2




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

申请审批表



申请单位:(章)

单位地址:

邮编 联系人电话

法人代表申请日期 年 月 日


一、单位情况


企业性质:

主管部门:

注册资金(百万): 固定资产投资(百万):

申请单位


法人代表: 性别:

电话: 传真: 手机:

联系人: 性别:

电话: 传真: 手机:

管理人员和工人人数:

领导人员

高 工

工程师

技术人员

操作工






其中:持经营危险废物上岗证人数: 人

经营

设施

地点

地址: 市 县(区) 镇 街 号

邮编:

重新

申请

原因

(一)改变危险废物经营方式 □

(二)增加危险废物类别 □

(三)新建或者改建、扩建原有危险废物经营设施 □

(四)经营危险废物超过原批准年经营规模20%以上  □

(五)经营许可证到期续办 □

项目(设施)建设日期:

项目(设施)运行日期:


二、危险废物经营服务范围和经营方式

三、地表水及地下水功能和监测本底

四、周围1公里范围内居民及周边土地使用情况,绘出平面布置图。平面布置图应包括1、设施法定边界;2、现有的及拟建设的进货和出货装置的地点;3、各个危险废物贮存主体设施,办公室和厂房位置。










五、厂房面积:(单位:m2

总面积

办公楼

库房

(车间)

车库

绿化

面积







六、拟接受的危险废物特性分析和描述:

编号

废物

名称

废物来源

常见危害成

分及其比例

危险

特性

物理、

化学性质

鉴别标准

和方法











































、危险废物运输过程中事故应急计划和措施

1、运输工具和运输人员情况(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2、危险废物运输过程中事故应急计划主要措施


八、经办科室(人)审核意见




审核人(签字)

年 月 日

九、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分局)审批意见




审批人(签字):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填 表 说 明

1、申请领取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应认真如实填写此“申请表”,不得以“无”、“具有某种能力”等系统语言填写;如不填写或无法填写,应详细说明理由。

2“申请表”中如填写不下另加页并附说明。

3“申请表”一式三份,加盖申请单位公章。

4、填表说明:

项目(设施)建设日期:填写项目立项批复那一天,若未立项且未做可研,填写环评批复那一天。

项目(设施)运行日期:填写项目(设施)建成运行第一天。

危险废物经营服务范围和经营方式:填写经营危险废物服务地域及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类别和名称。

经营方式:收集、贮存

收集,是指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将分散的危险废物进行集中的活动。

贮存,是指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在进行危险废物处置前,将其放置在符合环境保护标准的场所或设施中,以及为了将分散的危险废物进行集中,在自备的临时设施或者场所每批放置重量超过 5000千克或者放置时间超过90个工作日的活动。贮存包括露天堆存、仓存、打包、散装、桶装等。

地表水及地下水功能和监测本底:填写环评有关数据。

拟接受的危险废物特性分析和描述:“编号”指危险废物名录中的类别编号。

危险废物名称:按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对应表填写。

危险特性:指危险废物的毒性、易燃性、爆炸性、腐蚀性、反应性、传染性等。

废物来源:指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或提供危险废物的单位。

鉴别标准与方法:填写标准和鉴别方法。

运输工具和运输人员情况:运输工具要说明是否达到有关规定要求,运输人员要说明现场运输司机和搬运人员培训和持证情况。

危险废物运输过程中事故应急计划主要措施:包括事故防范设施名称、数量和指挥系统人员的组成及主要的应急救援计划等。













附件3

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申请材料

审查告知单


公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审核,你公司申请材料不符合相关规定,现将相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

二、

三、

四、

………………………………………………………

请你公司在5个工作日内将上述资料补全报送至我局,逾期未报送将视为材料不合格,不予办理。


固原市生态环境局(**分局)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