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1/2019-00054 发文时间 2019-08-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拟批固原星科彩色印刷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拟批固原星科彩色印刷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单位拟对以下固原星科彩色印刷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8月20日-2019年8月2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7296013     传真:0954-7296013      

通讯地址: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710室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类别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固原星科彩色印刷生产线建设项目

固原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园长城梁区

固原星科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表

宁夏盛博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占地面积为 6666.67m210 亩),主要建设内容为:轻钢厂房

3000m2、仓库 500m2、二层框架办公楼 1000m2,共计 4500m2。建设供排水、供暖、供电等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总总投资443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19 万元,占总投资 0.4%

 

 

施工期

本项目使用已建成的厂房用于生产,施工期的主要工作是设备的安装,其环境影响主要表现在:安装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运输车辆产生的尾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生活污水的影响。施工期的环境影响具有阶段性,随着装修和安装的结束而自然消失。按规定文明施工,对产生的固体废物及时清运,对环境影响不大。

运营期

一、大气环境影响

喷绘废气及雕刻粉尘通过无组织形式排放,无组织排放量为 0.855t/a。生

产车间产生的粉尘及喷绘废气较轻微,则生产车间设置 2 个大排风扇及 5

小排风扇。本项目无组织排放废气采取合理有效的治理措施后,均能实现达标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较小。

二、水环境影响

本项目生活污水排放量为 153.6m3/a。项目厂区设置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三级 B 等级标准及固原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最终进入固原污水处理厂处理。地下水防护措施采取:①对生产车间进行全方面的渗透处理,对厂区主要道路采取硬化。②危废库设置防渗措施。生活垃圾暂存处均采用防渗漏结构,并搭建防雨棚。

三、噪声环境影响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源主要是车间设备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噪声源在 75~80dB(A)之间。采取以下噪声防治措施:①设备置于车间内,合理布置噪声源位 置,并针对噪声源位置和噪声特点分别采用减震、隔声等措施;②设备安装减震垫,在噪声源强大的设备处设置围护;③加强工人的生产操作管理,减少或降低人为噪声的产生。项目车间内噪声源经厂房隔声,并采取设备减震措施后,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 类功能区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四、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包括边角料、不合格产品、废墨桶、废墨品、废灯管、废包装材料及员工生活垃圾。边角料集中收集后外售。不合格产品集中收集后外售。废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后外售。废墨桶、废墨瓶、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对危废暂存间地面进行硬化和防渗漏处理,防渗漏措施如下:

①建设堵截泄露的裙角,地面与裙角要坚固防渗的材料建造。应有隔离设施、报警装置和防风、防晒、防雨设施,同时其地面须为耐腐蚀的硬化地面,且地面无裂隙;②基础防渗层可用厚度为 2mm 以上的高密度聚乙烯或其他人工防渗材 料防渗;③采用专用的密闭储罐储存危险废物,确保罐体不会渗透。

五、生态环境影响

合理厂区内的生产布局,防治内环境的污染;对各种污染物进行有效的治理,并搞好周围的绿化、美化,以减少对附近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