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1/2021-00066 发文时间 2021-08-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宁夏雪锦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羊绒针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宁夏雪锦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羊绒针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单位拟对以下宁夏雪锦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羊绒针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820-2021年826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7296013     传真:0954-7296013      通讯地址: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室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类别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50万件羊绒针织项目

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九龙路中小企业创业园

宁夏雪锦针织服饰有限公司

报告

宁夏盛博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宁夏雪锦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年产150万件羊绒针织项目于20200326日取得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020-640940-18-03-003200)。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为2784m2建设规模为年产150万件绒针织衫。

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会产生一定的废气、废水、固体废物和噪声。施工期建设单位加强管理,在施工现场设置围栏、及时清扫散落在路面上的泥土和建筑材料、对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当风速超过四级时,应停止施工作业,并对堆存的砂粉等建筑材料采取遮盖措施;锅炉建设时使砂石料统一堆放,尽量减少搬运环节;运送建筑垃圾的车辆应遮盖篷布防止产生扬尘造成二次污染,在离开施工场地时,要及时清理干净车辆粘带的泥土;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要及时清运到指定地点,不得随意倾倒或堆放;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对动力机械、设备加强定期检修、养护;降低人为噪声,按规定操作机械设备,模板、支架装卸过程中,尽量减少碰撞声音;如果确须夜间施工,须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对位置相对固定的机械设备,能在室内操作的尽量进入操作间;

运营期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锅炉烟气。本项目天然气锅炉采用国内领先的低氮燃烧器,及8m高排气筒,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新建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中的燃气锅炉烟气排放标准。

(2)地表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工艺过程中的水洗废水及生活污水。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项目羊毛衫水洗废水一同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园区污水管网进入固原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排水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A级标准。综上所述,本项目废水能够达标排放,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电脑横机、套口机、全电脑高速缝纫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项目夜间不作业,经基础减振、隔声、消声,地面硬化,减震垫,隔声罩等降噪措施后,厂区边界噪声可达标。本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源强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昼间标准限值要求,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为工业固废、生活垃圾以及危险废物。工业固废主要废纱线、废配件、边角料、纺织残次品等生产废料,集中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危险废物主要是废润滑油和废油桶,由铁桶收集,收集桶置于危险贮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要求。本项目固体废物均能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较大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