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31/2021-00201 发文时间 2021-12-24
发布机构 固原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单位拟对以下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24-2021年1230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4-7296013     传真:0954-7296013      通讯地址:固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606室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附件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类别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

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

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清水河工业园

宁夏国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报告

宁夏程迪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于2021年3月8日取得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109-640940-21-01-399409)。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主要建设拆解车间、报废机动车存放间、零部件储存仓库、回用件展示厅、办公楼、天然气锅炉及其他附属设施。设年拆解 15000 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线。项目占地面积9180m2

施工期

本项目施工期会产生一定的、噪声固体废物。

废水施工期废水主要是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主要污染因子为 CODSS等。依托现有工程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固原市城

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对周边水环境影响较小。

废气:主要是施工扬尘和机械废气。扬尘控制措施采取:(1)项目施工扬尘主要采取施工场地非雨天时适时洒水,对施工场地的车辆进出路面进行硬化;(2)材料运输禁止超载,装高不得超过车厢板,并盖篷布;材料堆放和加工场所设在当地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并尽量远离周围敏感点;(3)对工地周围的道路应保持清洁,若发生建材和泥浆洒落、带泥车辆影响路面整洁,工程施工单位有责任及时组织人力进行清扫。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对机械设备及运输车辆等规范操作,定期维护保养。

噪声:主要是各种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施工单位首选有减振降噪措施的施工机械,且避免大量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同时加强施工机械的基础固定,合理布局,运输车辆在进入施工区附近区域后,适当降施工区降低车速,避免或杜绝鸣笛。

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能回收的废材料、废包装袋分别收集堆放,废材料、废包装袋及时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废渣运往城管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场处理,严禁随意倾倒。施工人员的生 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运营期

1)废气

有组织废气:主要为抽取油液废气、破碎废气及天然气锅炉产生的废气。

①抽取油液废气

抽取油液废气经集气罩+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通过 15m 排气筒(1#)达标排放。

②破碎废气

破碎废气通过集气罩(设在破碎机上方)收集引至袋式除尘器处理,通过 15m 排气筒(2#)排放。

锅炉燃料为天然气,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通过 8m 排气筒(4#)排放。

无组织废气:主要是切割时产生的粉尘及有机废气、破碎废气等未被集中收集的部分等。减少排放措施有:①企业要加强管理,定期进行设备如管线、阀门、风机等的检查和维护,保证设备的严密性,防止跑冒滴漏产生的不必要的无组织排放;②加强人员培训教育,严格操作规范,控制压力参数,确保废气处理装置能正常工作,减少因操作失误引起的废气无组织排放

2废水

项目运营期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地面清洗废水、软水制备废水及锅炉排污水及生活污水。本项目地面清洗用水采用油水分离设施处理后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管网。项目建成后对周边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源主要为噪声源主要为液压剪断机、空压机、风机、各类泵等设备噪声。本项目选用低噪声的设备,设备摆放进行科学布置,并采取消声、隔声、减振,加强设备的巡检和维护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废锂电池收集后暂存于仓库的新能源电瓶存放区,定期交由有回收再利用能力的单位回收利用;废蓄电池、废尾气净化催化剂、废变速箱油、废刹车油、废玻璃水、废机油滤芯、废电路板、含汞部件、废机油、废含油抹布及手套、废油及废油泥等暂存于危废仓库专用容器内,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废防冻液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废仓库,尽可能交由有回收再利用能力的单位回收利用;废空调制冷剂回收后置于密闭钢瓶中,贮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钢铁分类贮存,交由钢铁厂或其他资源回收单位回收利用;废有色金属交由资源回收单位回收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