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0-00007 发文时间 2019-08-07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创新监管模式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创新监管模式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8月6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全忠深入药品经营企业调研药械监管工作。马全忠局长对市区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就药店的执业药师履职、处方药销售、远程电子处方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调研。

调研中,随机抽取了部分抗生素、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进行了溯源追踪,企业现场提供了供货方资质及相关票据,对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的计算机系统实名登记以及销售数量拦截等情况进行了批号抽查。特别对德立信医药、固原医药公司目前安装的远程电子处方系统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

马全忠局长强调,药械监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一要进一步严格管控处方药的销售,杜绝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二要进一步完善推广远程处方监管模式,加强远程电子处方的管理操作,在方便老百姓购药上多想办法,在现有手机终端输入的基础上,针对老年人群开设远程视频电话开方的功能;三要进一步加强对药械经营企业的培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药械安全底线;四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重拳出击,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惩、绝不姑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