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3/2020-00008 发文时间 2019-11-0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场监管局整治药品经营乱象打出组合拳
市场监管局整治药品经营乱象打出组合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学习教育与监管工作相结合,把检视问题与边查边改相结合,打出组合拳大力整治药品经营市场持续,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一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积极与公安、医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整治医疗乱象,规范药品经营秩序。配合医保局检查全市医疗机构48家,规范药品经营企业360家。与开发区公安局联合查处一起出租房内无证加工销售甘草切片的药品违法案件。 

二是开展培训,提高认识。召开药械监管工作例会,进一步排查我市药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质量管控,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质量管控,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增强企业自我管理能力。举办 “两法”(《药品法》《疫苗法》)宣贯和药品稽查执法能力提升固原片区培训班,提升监管水平、增强执法本领。

三是创新机制,强化责任。大力推行“三查”机制,驰而不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企业自查、巡查情况和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结果与企业年终信用等级评定结合起来,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调动企业自我管理的积极性。积极推行远程电子处方管理系统,破解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难题。

四是从严查处,规范管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处方药凭处方销售”为突破口,重拳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药械违法案件56件,罚款48.6万元,形成监管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