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0/2020-00018 发文时间 2020-01-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爱卫会防控疫情倡议书
固原市爱卫会防控疫情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有关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爱卫会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一、降低感染风险。近期尽量减少外出,不去或少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疫情严重的地区,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接触,不买、不接触、不吃野生动物,尽量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二、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保持家庭室内外干净卫生。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三、增强自身体质。适度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暖。不吃未煮熟的肉、蛋,生食、熟食不混放,避免刀具、容器等混用。保持健康平衡心态。

四、养成良好习惯。进一步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大清扫,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居家环境整洁美观,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清洁卫生,坚决摒弃乱扔垃圾、乱放杂物、随地吐痰、抽烟酗酒等不良行为,努力创造干净和谐家居环境和健康社区氛围。

五、主动居家隔离。凡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请及时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单位等,主动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做到爱护自己、保护家人。居家隔离期间,一旦本人或家人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主动告知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按相关程序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学习防控知识。主动学习传播科学的疫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争做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知识的志愿者。

七、正确获取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获取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编造、不散布谣言,不轻信、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

八、主动发现报告。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一经发现有武汉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情况的,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或有关部门,并协助做好追踪、督促健康防护提醒和隔离等工作。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防控疫情个个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为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固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1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