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0/2020-00019 发文时间 2020-01-20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20年首个“爱国卫生日”活动开展情况督查通报
2020年首个“爱国卫生日”活动开展情况督查通报


原州区爱卫办,市直各局委办,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自治区驻固各单位:

2020117日,是首个“爱国卫生活动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爱卫办与原州区爱卫办联合行动,在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了固原市2020年“爱国卫生日”活动启动仪式,并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联合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能够紧密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在环境责任区域清理积雪、打扫卫生。市国资委、教育体育局、地震局、卫生健康委、审计局、水务局、司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扶贫办、党校、党史研究室、工会、团市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急管理局、住房公积金中心、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精神康复医院、固原二中、烟草公司等单位行动迅速,清理责任区域积雪,清理卫生死角,结合行业实际,宣传爱卫知识,为群众安全出行、喜迎春节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卫生面貌。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单位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积雪未清理。如,哇呀哈广场、泰和A区巷道积雪未清理,中心路道路隔离栏人为损坏、积雪未清理,荣华锦汇广场广告喷绘、铁架、废纸、砖块等未及时清理,广场卫生差。

二是部分临街店铺“门前三包”未落实。如,汽车站前道路、路牙积雪未清理,达仁堂药店、同心餐厅、小李汽配修理店、玖耀厨具店等临街店铺门前积雪未清理;中国人寿公司(亚朵酒店对面)门前积雪未清理。

三是个别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有所反弹。如嘉泰农产品批发市场车辆乱停,货物乱堆,积雪清理不彻底,摊点菜叶、塑料袋等普遍。

四是部分小区内积雪清理不彻底、不及时。如,派胜小区、康居北区、东扩小区、下东海等小区道路积雪清理不及时,物业公司组织扫雪除冰不彻底或未组织,导致小区内积雪成冰。

三、工作要求

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是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水平、预防疾病、增强人民幸福感的持久战役,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发挥牵头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不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主人翁精神共同维护人居环境卫生,创造幸福美丽家园。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爱国卫生日”活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按照《固原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实施方案》,切实履行分片包抓责任,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坚持开展周末环境卫生责任区域大扫除活动,动员、督促、监督临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推动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持久化。

二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原州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卫生监督、交通运输、教育体育、商务、城管、邮政、电信、移动、联通、银监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尤其要督导临街店铺、单位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监管行业店铺、单位门前环境卫生整洁,无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停乱靠,“以雪为令、雪停即清”,彻底清扫门前积雪。

固原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