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20/2022-00231 发文时间 2022-09-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市卫生健康工委开展市直医疗卫生单位 “双培双带”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市卫生健康工委开展市直医疗卫生单位 “双培双带”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市卫生健康系统“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全面开展,为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9月13日,市卫生健康工委采取“看好的、督慢的、晒成绩、比进度”的方式在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开展“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现场推进会,充分展示各党支部在开展“双培双带”工作中的成效、亮点,并在相互交流中发现问题、在相互评比中对标差距、在相互学习中拓展思维。市卫生健康工委全体成员、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委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等28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此次现场推进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党支部充分展示了在推广“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中的推进措施、工作实效和创新亮点。

市人民医院党委以“1284”工作机制推进“双培双带”落实落细。即1个目标,以“双培双带”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2项实措,通过“双带头人”(发挥党建带头人、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促进“双提升”(科室管理水平提升、科室业务技术提升);8项考核指标,从党建引领、文化聚力、公益服务、管理效能、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结构优化、能力提升八个方面量化考核;4个引领,以思想政治引领、专业人才引领、典型示范引领、业务技术引领做保障。

市中医医院党支部以“1243”赋能“双培双带”,围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紧扣党建与业务发展两条“主线”,以“四个三”机制赋能“双培双带”落地生根。即指采取加强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头雁“效应”3项措施将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通过明确培养目标、突出培养重点、拓展培养形式3项措施,将党员培养成学科带头人;采取走出去、拓展管理思路,沉下来、包抓管理提升,结对子、推动管理落细3项措施,带动医院管理提升;通过借外力、实施创新驱动,练内功、依托师承提升,强基础、培育骨干支撑3项措施,带动医院业务发展。

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以“11245”工作思路打造医院党建工作的新亮点。即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服务宗旨;以围绕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促进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双评双定”和“双培双带”两项工作机制;以人才立院、服务兴院、质量强院、文化铸院的工作目标,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以“阵地建设”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以“双评双定”为机制、激励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以“典型示范”为引领、推动行业作风切实转变,以“双培双带”为载体、引领特色优势专科建设五大成效。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以“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营造党建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在理化检验、流调专班等科室充分发挥,打造一支反应迅速、溯源精准、业务过硬的流调队伍;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预防接种及疫苗管理规范、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理能力强的计免队伍;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疾病预防控制专业队伍。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积极寻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探索“双培双带”党建品牌推广,把发展党员工作列为党建首要任务,按照“三培养”“两指导”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业务骨干帮带培养本科室医务人员的发展党员机制,提升医务人员素质和采供血服务质量。

市精神康复医院党支部采取“1211”措施做靓“双培双带”党建品牌。通过抓点带面、树立典型,即一名支部委员对两名科室正式党员从思想政治上引领前进;科室一名正式党员对一名重点培养对象进行传、帮、带,提高思想和业务水平。 

每到一个地方,大家都认真听、认真看、认真思考。现场中采取工委成员点评、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互评、工委书记随机点评的方式,把好的做法评出来,把存在的问题指出来,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就看到的经验做法和不足,如何做好本单位工作提出下一步打算。

市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高继飞同志总结指出,本次现场推进会,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高度重视,充分提炼党支部在创建“双培双带”党建品牌中的经验做法,实实在在达到了“看好的、督慢的、晒成绩、比进度”的目的,各党支部相互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增长了见识,感受了压力、找到了方向,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委属各单位党委(支部)要紧紧围绕《全市公立医院推广双培双带党建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设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专业人才引领、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强化业务技术引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下去。今后,各党支部要在规范内容上进一步细化、在党务能力水平上进一步提升、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进一步深化、在内涵建设上进一步挖掘,推进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