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4-00041 发文时间 2024-01-26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23-24赛季 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 (宁夏赛区)圆满结束
2023-24赛季 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 (宁夏赛区)圆满结束

2023-24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宁夏赛区)在固原一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个地级市的16支球队,经过4天43场激烈角逐,最终固原一中女队获得女子冠军,固原二中男队获得男子冠军,银川一中男队获得男子亚军,这三支球队赢得了晋级资格,将代表宁夏参加分区比赛。

近年来,固原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校园篮球普及提高,积极推动全市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我市发现和储备青少年体育人才提供支持。

市教育体育局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为丰富“五育并举”内涵、推进体教融合,定期举办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篮球联赛系列赛事活动,积极组织各学校参加国内、自治区的赛事,全方位的展示固原青年学子的卓越风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深入推动全市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的全面提升与进步。

固原二中男队参赛运动员 马成旭 :感觉对手很强大,经过6场激烈的对抗,最终取得胜利我们都很高兴,能把冠军留在固原这个主场我们感觉也很骄傲。

固原一中女队参赛运动员 闫鳞芳: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接下来我们将面对更强大的对手,我会更加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挑战,争取更好的比赛成绩。

固原二中男队主教练 李玉有:在这次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相互学习、不断成长,取得了晋级资格,我为孩子们点赞。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备战全国联赛,争取赛出更好的水平。

“如今,全市的篮球氛围好,已到了空前的程度。篮球改变了很多农村学生的命运,影响了太多家庭,还刺激了消费。赛事之外,一些学校也在探索体育特色办学之路。我们将积极拓展规模,尽力提高高水平篮球运动人才,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强兵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