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0/2022-00161 发文时间 2022-11-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张雨浦调研减税降费工作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张雨浦调研减税降费工作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11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银川市调研减税降费工作,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促进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雨浦、崔波先后来到国能宁夏电力公司、宁夏凯信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兴庆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实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财政厅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相卫国、杨伟、何仲彤、潘志军、殷小春等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就提升政策效度、加大支持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雨浦强调,市场主体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是税收和就业的重要源泉,也是稳经济保民生的重要抓手。要把减税降费的重点集中到保市场主体上、体现到优化营商环境上、运用到防范化解风险上。更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创造性、实效性,尽最大努力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攻难关、闯生路、奔富路,为经济社会发展守牢底线、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张雨浦说,政协提案工作是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全区各级政府要主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高效办理提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围绕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政府更好开展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聚强大共识与合力。

崔波说,近年来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办了绝大多数的政协提案,促进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广泛、多层、有序开展。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直接有效的办法,政协委员要聚焦企业关注和需求,在促进政策落实上积极建言献策,使最急需的市场主体能够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马秀珍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