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1/2022-00025 发文时间 2022-02-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厦门市来固开展劳务对接
厦门市来固开展劳务对接

2月11日,厦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彭新良一行22人来固开展劳务对接,自治区人社厅和固原市相关县区、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双方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劳务协作工作,2021年两地劳务协作成果丰硕,全年固原籍农村劳动力到厦门市实现就业865人(脱贫劳动力412人),中职学生顶岗实习575人,目前在厦门市就业6800多人。厦门市帮扶固原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3452人(脱贫劳动力2233人)。厦门市帮扶固原农村劳动力输转到其他省份就业877人(脱贫劳动力433人)。利用闽宁资金开展技能培训32期705人。落实就业奖补资金146.9万元。

会议商洽了2022年重点工作,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节后“点对点”集中输送务工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一是明确今年劳务协作目标任务,结对帮扶县区要共同用力,围绕促进固原籍农村劳动力到厦门就业、就近就地就业、输转到区外其他地区就业三个方向,加大输转力度,做到输转人数不低于去年完成数,一季度“点对点”集中输送300人以上。2月12日,彭阳县包机向厦门市集美区输送158人。二是要健全完善机制,充分利用闽宁劳务协作对接平台,进一步完善沟通互访、用工信息推送、用工招聘服务、工作进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做到精准对接、互通有无。三是要在抓好闽宁劳务协作优惠政策特别是就业奖补政策落实落地的基础上,全方位做好务工人员跟踪服务,一方面保障赴厦门就业的固原籍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增加收入,一方面保障厦门用工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实现互惠互赢。四是要强化技能培训协作,充分利用闽宁资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岗前培训、订单培训,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以培训提技能、稳岗位、增收入。五是双方就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协作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会上,泾源县分别与厦门市海沧区、同安区签订了劳务协议。

                                   (固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