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11/2023-00018 发文时间 2023-03-03
发布机构 固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年3月3日,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暨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城乡居民增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州区、西吉县和市财政局、商务投资促进局围绕稳定和扩大就业,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做了交流发言,其它县和城镇居民增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当前促进就业和城镇居民增收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就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城镇调查失业率、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率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考核市委、市政府的两项“硬指标”,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就业增收工作挑战多、压力大,扩大就业、居民增收等任务艰巨,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和城镇居民收入提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就业增收是第一民生意识,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促就业,多措并举抓增收,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和居民增收目标任务。一是实施就业优先工程。以“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统领,深入实施政府与企业联动、发展与就业统筹、就业与用工融通、培训与输出一体、援助与自强互励、就业与创业互补、数量与质量并重“七项机制”,高效组织实施就业容量扩增行动、就业岗位拓展行动、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行动、“创业固原”“技能固原”等七项行动,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二是抓好政策落实落地。市、县(区)要按上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3%足额配套投入就业创业资金,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鼓励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吸纳带动就业。城镇居民收入方面。坚持“扩中提低”,“聚焦产业、投资、消费、住房、信贷、收入分配、社保兜底,在稳定工资性收入、增加经营净收入、提高转移净收入、盘活财净收入上下功夫,扩大就业增收渠道,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收入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传到压力,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统筹推进稳就业促增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统筹好各类资源、要素、力量,强化政策、资金、服务保障,凝聚促就业抓增收的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分析监测,及时提供促进就业创业居民增收因素,提高统计精准度。三是加强调度考核,对标考核目标任务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