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61 发文时间 2022-01-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我市举行落实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工作安排会议
我市举行落实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工作安排会议

112日下午在参加完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市教育体育局在我市分会场及时进行了该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树宏及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体育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定要认真落实区体育局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时是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前期督查要求及反馈的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誓保平安的使命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体育部门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日常巡查和集中排查,确保全市教育体育领域安全。要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设备不撤、组织机构人员不散、监管制度不松、检查督导不断、重点部位不漏、物资储备不缺、防控预案不废,切实管好人、管好赛、管好门、管好物。体育场馆要持续落实“三限两检一培训一延缓”措施。会议强调,各县(区)对于督查组提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整改到位。春节即将到来,北京冬奥会在即,这是对我们的考验和全方位的检验,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防止懈怠、麻痹思想作祟,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把住工作的红线和底线,要将我们的工作和学校、体育场所实际、和当前的形势结合在一起,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明晰整改清单,注重舆情,使得下一步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操性。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从严、从紧、从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氛围的强大动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治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做好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资料的规范、完整以及积极组织运动员开展集训,备战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和我市参赛“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0500123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