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64 发文时间 2022-02-22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新年伊始扬帆起航——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市直高中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新年伊始扬帆起航——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市直高中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为了使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我市高中教育的发展状况,初步理解并贯彻课堂改革理念,掌握课堂教学规范和职业技能,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2月17-18日,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培训班39名市直高中学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仓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做了讲话。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要靠学习生活,凭能力端稳“铁饭碗”;要从小事做起,以实干成就“大舞台”;要在实践中创新,用教改实现自己的“大作为”。各位教师应当在开始入职时就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心无旁骛的坚持下去,真正成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开班典礼上还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宁夏师范学院教授和本地专家,从思想理念、业务标准、行为规范等方面作了培训。郝福生教授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内涵阐释与培养路径》为题,解读了教育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使学员深入了解了核心素养的时代背景、内涵及教育路径。张世虎老师就《新高考体系下的课堂教学》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解读了新高考体系下课堂教学的总体要求是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必须站在国家立场和人民立场上。朱旭强教授做了《新时代学校育人方式变革的背景、逻辑与实践》专题讲座,阐明了育人方式的内涵、育人方式变革的困境与背景、育人方式变革的逻辑、育人方式的变革路径。马树田校长以《转变育人方式——课程·课堂》做了专题讲座,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教育”,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解读了课程整体观与育人功能的关系、学习发生——思维为枢纽的认识结构运行、学习过程——思维的训练过程、五育融合——以思维为纽带的联系。

此次培训使新入职教师充分认识了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为学员们尽快适应新岗位、转变新角色、把握新要求、胜任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达到了为立德树人奠基,为教书育人赋能,为教育教学定向的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