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65 发文时间 2022-03-15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召开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固原市召开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3月14日,固原市召开2022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凝聚共识,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万仓作工作报告。市教育体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督导室主任,市直各学校(园)书记、校(园)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市直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育人水平有效提升,“双升”计划纵深推进,各类教育提质增效,教育帮扶精准施策,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校园安全得到保障,全民健身稳步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当前教育发展形势,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一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三要围绕落实教育体育“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四要围绕推进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构建固原教育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教育体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坚定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五育并举等工作落实。二是坚持统筹推进,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重点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等工作落实。三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创新发展。重点抓好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深化高考改革、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落实。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教师培养、加强教研队伍建设等工作落实。五是规范学校管理,促进基础教育内涵发展。重点抓好加强教学管理、加强校园治理、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六是丰富活动载体,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重点抓好丰富群众体育活动、提升竞技体育能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等工作落实。

会上,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一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赵万仓同志分别与各县(区)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现场签订了2022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