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400005/2022-00070 发文时间 2022-04-10
发布机构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快字当头 积极行动 坚决切断疫情传入校园链条
快字当头 积极行动 坚决切断疫情传入校园链条

疫情一日没有消除,防控就一刻不能放松。46日上午,学校管理专班得到同心出现外地返宁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出现阳性信息之后,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各组织机构和包抓督导组,全面启动各项应急措施,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入校园链条

及时安排部署。在没有得到正式通知以前,学校管理专班第一时间要求市直学校各县区教育体育和宁夏师范学院提前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落实。接到正式通知以后,结合市直学校排查摸底情况,于46日下午召开了学校管理专班紧急会议,宁夏师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市直学校校长及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宁夏大学的通报以及市委书记冼国义同志在固原市校园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对人员行踪排查、防控措施落实、督导检查、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全面排查摸底。46日上午,按照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排查330K1297乘客和同心县旅居史入固人员的紧急更正通知》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迅速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对全市907学校(含宁夏师范学院)275552在校学生人26123教职员及其共同居住人逐一进行摸排。摸排显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没有乘坐330K1297次列车的人员,331日以来有同心县全域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共799人,其中教师61人、学生124人、员工3人、与师生员工共同生活人员611人。在调查摸排的同时,要求以上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认真落实双报告7天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措施,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同时,按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排查报送清明节期间离宁返固人员的函》要求,对离宁返固20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经排查全部落实到位。

开展督导检查。46日,校管理专班采取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县(区)教育体育局及有关学校应急值守、疫苗接种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46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新军同志带领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检查了市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二中疫情防控工作。王新军同志对2所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落实防控措施、关心师生生活、保证教学秩序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47日,教育体育局各包抓指导组深入学校督促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48日,学校管理专班协调原州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市直12所中小学、幼儿园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抽检工作。49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新军同志带队检查宁夏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加大快递、外卖等校外物品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力度。410日,学校管理专班协调宁夏师范学院解决校园快递、外卖等物品管理力度不够的问题。

下一步,学校管理专班将以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群防群控局面,做到防控措施零疏忽,人员管控零遗漏,制度落实零死角,确保校园不发生疫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人民政府    承办: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电子政务中心

电话:(0954)2088900 电子信箱:gysdzzw@126.com

宁ICP备19000827号-3    网站标识码:640400002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6号